方竹問路阿方竹竹小夫妻天界之舟佛法正宗生活禪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天雲老師正能量正能量金句正能量小語正能量短句正能量的句子心靈鑰匙心靈小語心靈勵志心靈勵志語錄勵志語錄勵志的話勵志人生語錄天界之舟警世箴言修行

大家有聽到我的聲音嗎?

老師好, 首座師好, 各位天字輩家人晚安
我是天方, 我在2017年12月24日印心授記, 並於31日領受天字道號:天方

距離上次分享已經是2年半前了, 
很開心今天能在大悲道場跟大家分享修悟心得
我分為3個部分來分享, 
會有一些我在工作上的小故事
工作真的是修練的場所阿...

1. 首先, 第一個主題『穩定』
禱告時間穩定, 脾氣穩定, 才能作到修為穩定, 生活品質才會穩定
如果每天心浮氣躁, 禱告時間起起伏伏, 怎能提升修為, 有好的生活呢?

/會沒時間禱告嗎?
跟大家分享我的禱告分配
我上班的時間是8點半
出門上班進公司前,我會先禱告一次20分驅魔或天人合作
有禱告真的有差, 一整天都會精氣神飽滿旺盛, 工作也會比較順利.

平均7點下班, 回家會先禱告一次20分驅魔
畢竟上班一整天, 一定要禱告排除身心靈的紛紛擾擾

接著參加禱告營的每天守望禱告, 會有70分鐘的禱告時間
在這邊謝謝禱告營的每天辛勞, 感謝您們

睡前在禱告一次, 禱告完讓自己一覺好眠
這樣每天至少可以禱告2個小時以上. 

/然後, 脾氣可以改善嗎?
半年多前, 我的職務有所變動, 現在我的工作量是之前的一倍
如果遇到突然爆量的case, 到我這邊就會塞車
因為我要提供相關的資料或是決策方案給其他單位, 
他們才可以接續下一個作業

事情一多
難免會有負面情緒,會比較急躁
這也是我長久的根性脾氣毛病

然而, 現在有修行, 就該有修行者的樣子, 
負面情緒一開始也許會停留好幾天,
漸漸的縮短到1天, 1小時, 10分鐘, 1分鐘甚至1秒
與其跟對方抱怨, 我現在學會了感謝
用感謝來取代抱怨
『感謝你願意等我』

這是我最近常說的話, 最近真的超級忙...

還好我禱告時間穩定, 脾氣穩定, 才能作到修為穩定, 生活品質才會穩定

2. 第二個主題: 溝通
唉...說到溝通這個部分阿 
每天都要看一兩百封的mail之外
每天還要用耳機來開會, 
如果臨時有電話, 變成右耳聽手機, 左耳要開會, 一心二用
大家可以想像, 這個畫面真的非常忙碌

工作的時候精神緊繃, 一整天下來才知道有多麼傷精氣神
每天看到最大的問題就是:溝通
為什麼需要溝通呢? 

以我的工作為例, 
我的工作有一部分是生產線的空間規劃,
就是在一個廠房內規劃相關機台位置,
大概就是一個家,我要如何裝潢的這種概念

需要跟生產線討論每一台設備的位置,讓產線順利生產
並追蹤廠務評估電氣管路如何佈線及報價流程,
還要追蹤各單位助理開請購單進度跟採購單位的議價狀況
確保設備入廠可以符合產能需求.

所以我每天都會接觸非~常多的單位...都需要跟各單位有良好的溝通
那真的會很疲憊, 眾多紛紜, 每個人都會堅持己見, 這樣事情永遠不會有共識永遠不會結案

也讓我體會到,有良好的溝通真的很重要, 才能讓自己事半功倍

3. 第三個主題:有情有義
這個部分先分享兩個小故事
第一個, 
會議上當大家都決議好方案之後, 大家就開始按表操課執行
我就很放心又一件case可以結案了, 
結果過了一兩個禮拜,對方問我說可不可以變更方案, 

我跟對方說
那這樣要重新跑流程, 因為已經都談好了,
相關單位也開始配合執行, 臨時變更會造成其他人不便
如果重新跑流程需要半個月以上,而且會趕不及顧客的需求...

但晚上作定課時, 我突然有個念頭: 幫他一個忙吧, 我知道我可以幫忙, 或許變更後的方案真的比較好!
隔天上班我立刻通知他,快點重新開單,並把相關資料先傳給我, 我同時通知廠務和採購單位, 說明變更原因, 並先通知廠商隔天先施工,讓他順利結案, 不會被老闆罵. 
原本需要半個月的時間, 最後用2天就結案,我也覺得很開心能幫到忙,也很開心我有禱告,用佛性來導航我們的人生。

第二個
工作難免會遇到同事離職, 
一般人通常看到同事離職就會覺得緣分散了沒有交集了, 會比較冷淡.
剛好前天外單位有同事要離職, 而我的辦公室在人資附近, 所以辦離職辦手續會經過我的辦公室, 
我跟那位同事說,你要去人資辦手續的時候, 記得打電話給我, 
我笑著跟他說 我陪你走最後一小段路  哈哈  
雖然最後小聊大約5分鐘, 沒有太多的內容, 單純很感謝同事這幾年的幫忙, 也祝福他後續的生活圓滿順利. 

分享這兩個小故事, 我認為要做個有情有義的人, 傳遞正能量, 能幫忙的範圍盡量幫忙, 之後換我遇到困難, 如果對方願意幫我們, 那算我們賺到了,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 至少對方對我們印象也不會太差.

接著,
來分享一下照片, 大家有看到畫面嗎
這張照片是大悲道場啟航典禮當天
我在高速公路上開車, 原本一路上都是烏雲密佈, 
準備前往大甲大悲道場的叉路
大家有看到一條分界線嗎
天空好像被劃開了,看到天氣轉晴了!!

方竹問路阿方竹竹小夫妻天界之舟佛法正宗生活禪天界之舟金句正能量語錄天雲老師正能量正能量金句正能量小語正能量短句正能量的句子心靈鑰匙心靈小語心靈勵志心靈勵志語錄勵志語錄勵志的話勵志人生語錄天界之舟警世箴言修行

 

可知道, 啟航典禮前一天可是狂風暴雨, 很多家人都說好像來到地疾苦海
我趕快請天竹拍照
看到這個景象有以下的感觸:

不用擔心
昨天的狂風暴雨
期待相信
今天會雨過天晴

然後 
就在前天禮拜五晚上, 我跟天竹前往看中醫的路上
禱告完畢後, 我跟天竹說
我剛剛竟然禱告到淚光閃閃
想到
我們每天2小時的禱告, 持續的禱告, 虔誠的禱告
地藏王菩薩一定會聽的到, 一定會幫忙
也許不會馬上有成效, 但是會慢慢變好
願望不會不到, 一定會到

希望
天方我能當個
傳遞正能量的修行者
用照片說故事的攝影師

以上是我今天的分享, 感謝大家的聆聽

 


推薦閱讀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方竹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